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芬園新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田尾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花壇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社頭長清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溪州長清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我每天上下班都要開車經過一個逼仄的胡同,因為地處城鄉接合部,每天人來車往,川流不息。 那天早上上班時,我跟在一輛長城牌轎車后面,因為趕時間嫌它行進太慢,我不住地在它后面按“雙閃”、鳴喇叭以示催促,誰知它并不著急,依舊很緩慢地向前挪動,甚至幾乎要停下來。我不禁心火上升,心想大早上行人稀少,怎么這么慢。但當車右拐過另一條街道時,我才發現原來在它前面,有一個老者正推著一輛輪椅左轉,輪椅上坐著一個更加年邁的老人,他們就這樣在路上蹣跚著,而“長城”也就這樣在輪椅后面慢慢爬行,不急不躁。 那一刻,一種羞愧的感覺讓我無地自容,因為我見過太多的司機在路上,因不耐煩行人的緩慢而將喇叭按得撼天震地、氣竭聲嘶,似乎人車之間水火不容。于是,我也忽然感覺“長城”上那位不認識的司機,是那樣的溫暖并值得欽敬。 我記得此前大家的微信圈里瘋傳的一段視頻,里面播放的是一個個司機遇到老人、婦女、兒童時都停下來,幫扶他們穿過一個個或繁華或雨淋或冰封的街道和路口的視頻,也許是視頻里配的音樂柔和悠揚、淡雅溫馨,在不足十分鐘的時間里,那種久違了的溫暖沖擊著我的心海,敲擊著我的神經,無聲的淚水頃刻間一瀉而下…… 毋庸諱言,在忙碌紛繁的都市中,我們漸漸遺忘了生活中那些能夠令我們會心微笑的點滴小事。總以為父母洗衣做飯就是天經地義、妻子端茶倒水就是理所當然、為兒女當牛做馬就是金科玉律、親友慷慨解囊就是責無旁貸……而當其中一個沒有得到滿足時,就會不自覺地感嘆這個世界就要崩塌和陷落,似乎人與人之間那種本真的溫暖,忽然間成了久遠的傳說。 事實上,那些溫暖而美好的事情一直都在我們周圍存在著,關鍵是我們有沒有看見、感知、觸手可及的念頭啊!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懷念青春文案 1、青春是兩面的,用你的心靈去換取天使的愛,這樣的你的聲音在會永遠的回蕩。 2、青春是一條永不結冰的湍河,在急流中穿梭,集結著勇敢。 3、青春年少的時候根本不知青春為何物,直到青春一去不復返了才對青春有了真正的認識。 4、青春是短暫的,同時也是最美好的。我們也應為此而更加明白青春的珍貴,珍惜我們的大好年華。 5、青春是座海市蜃樓,再美好也終是稍縱即逝的,所謂的不朽之說,也許只能如阮莞那般以悲劇收場。 6、青春是歲月的使者,用那快樂的言語,燦爛的的笑容,充斥這歲月里的煩惱。 7、青春是一個想象的世界,展開自己的思維,盡情沐浴陽光,每當早上站在房頂上,看著新生的太陽從東邊泛出暖暖的陽光,它揮灑大地,從不向人類索取什么,只是一味的付出。這也是我們所要的,一天新的開始,怎么也會讓我多一份熱情對待新的事物,每一天我都朝著夢想出發,無論是失敗還是成功,我都會笑一笑對自己說,加油,不要放棄。是我的夢想讓我每一天朝氣蓬勃,無論是清晨還是黃昏。 8、青春消逝,驀然回首,無論是誰,心中都會充滿無盡的憂傷,充滿無窮的懊悔。曾經才智卓越,卻白白浪費了,曾經財富殷實,卻一無所有,曾經本事高強,卻從未利用。一個認識到自己失落青春的人回憶起來總是充滿悲傷和懊悔。 9、青春是人生一個美好,輝煌的階段,在青春的年華,我們不該訴說我們美好的夢想嗎?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等待實現。夢想雖說美好,但不努力,就不能實現。 10、青春猶如詩一般華麗,是生命的起點,嬉戲的河水,狂奔。像天馬,直沖九霄。青春的氣息,彌漫在花的海洋里,奔放。 11、青春是美好的歲月,是自由。而我卻無法擁有,沒有學生時代的純真回憶,也沒有青春歲月的自由,僅存的,是對未來的憧憬,對自由的渴望。 12、青春是美麗的天使,用她無雙的愛,疼你。 13、青春也并不是以憂傷為主旋律的歌,既然是雨季,那么,總會有雨過天晴的那一天。 14、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青春氣貫長虹,勇銳蓋過怯弱,進取壓倒茍安。如此銳氣,二十后生而有之,六旬男子則更多見。年歲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丟棄,方墮暮年。歲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膚。 15、青春奇妙無窮,充滿魅力,充滿痛楚。 16、青春應該是無悔的,青年是無畏的;青年不應當是老成的,青春應該是燃放希望的;青春是不應當虛度的,青年是不應該消沉的;青年正意味著力量,青春正蘊涵著創造!讓我們高呼:青春萬歲! 17、青春時,有付出,有汗水,有淚水,有掌聲,有鮮花。當然也有叛逆,有掙扎,有迷惘,有遺憾,有失敗。一路走來,經歷了一次次地蛻變,生生地長大成人!青春之際,我們有對過往的依戀,對未來的憧憬。 18、青春是討厭的惡魔,用他那惡魔般的雙手,吸噬著你的生命。 19、青春像是一個五光十色,充滿能量的大魔方,不斷誘惑著我們去探尋,因為我們的未來不可限量,我們擁有屬于自己的一本青春紀念冊。 20、青春也許就像寫不完的詩,各式各樣的都有。 懷念青春歲月的文案 1、靠近,只是因為害怕孤獨。 2、流浪其實不是我的選擇。時至今日我已經不想再深入人生。只是沒有了家,我不得不一直在世間走。 3、撇棄塵埃的無情,不觸碰,我便可以假裝一切依然很完整。 4、一個人要舉重若輕并且誠懇無欺地面對自己的過去是一件多么困難的事。 5、旅行者選定了一條路,從不問那條路有多遠。 6、必須重新站起來,告訴自己,繼續走吧,路途尚未結束---即使重新撿起的東西已被別人踩得粉碎。包括你蹲下去的時候,散落一地的尊嚴。 7、我錯過了你的童年、少年。你已成了有故事的女子,泅渡而去,心里這樣衰老。我們的生命相隔了整整一條長河。我只想給你一副昭然若揭的干凈懷抱,但這亦成了幻念。 8、唯有記憶,才是最完美的影像。 9、人一旦過了少年時候,就再也沒有那個心去奮不顧身了。什么愛啊,感覺啊……長大之后,在現實看來,都是錦上添花。你得有這塊錦,才能添得上花。 10、青春的意義在于哪怕憂傷地淚流滿面,依然是一首夾雜著搖滾味道的安魂曲。 11、我們還是太年輕。對這個世界的理解帶著盲目的信任或者盲目的不信任。 12、我們就這樣走過整飭的光陰的柵欄,往事像是濃盛的山茶花,那樣從這柵欄的縫隙探出頭來,撩撥遠行者匆忙而粗糙的足跡。 13、我們總在不斷的記住忘記我們的人,而被我們忘記的人卻也在紀念著我們。 14、不曾擁有某樣東西,那所謂的缺失就無從談起。你太淡了。原諒我,你只是在我的生命里太淡了。 15、你經過這么多的人,聚聚散散,分分合合,以后還會有。但是你要記得,最后留下的,永遠都是我。 16、我生命中的溫暖就那么多,全部給了你,叫我以后怎么再對別人微笑。 17、我們每個人都是孤身一人,只不過有時陪伴簇擁的人多了,便有了錯覺。到了一切恢復原本的時候,覺得自己萬眾離棄。其實只不過是幻象消失,還你一個本來面目而已。 18、隱忍平凡的外殼下,要像果實般有著汁甜水蜜的肉瓤,以及一顆堅硬閃亮的內核。 19、時間用它獨有的刻薄方式令我們漸漸寬宏,明白不管怎樣被生活對待,依然要許諾自己明日必有太陽。 20、這個世界上,從來不是你怎么對一個人,他就該怎么對你。說愛應該是無私的,其實不是在說什么高尚,而是在說人心迥異。你本來就不該在付出的時候,期待回報。報之我幸,不報我命。 懷念青春的唯美文案 1、那些消失了的歲月,仿佛隔著一塊積著灰塵的玻璃,看得到,抓不著。他一向在懷念著過去的一切。如果他能沖破那塊積著灰塵的玻璃,他會走回早已消失的歲月。 2、我懷念的是舊時光的完美。青春是座海市蜃樓,再完美也終是稍縱即逝的,所謂的不朽之說,也許只能如阮莞那般以杯具收場。 3、青春奇妙無窮,充滿魅力,充滿痛楚。看似有價值的東西實際上毫無好處。最終留下的是一個影像,模糊的影像,供我們回憶。 4、白駒過隙,已不記得悵然若失了幾個春秋,流光轉世,我已蒼白了幾轉年華。人,一旦開始回憶,便開始蒼老,一旦懷念,便開始厭倦當前。而我,也許二者兼備,所以,無緣無故的開始了追憶,追憶那段時間的往事,懷念青春期才有的朦朧。 5、一個明媚,一個憂傷,一個華麗,一個冒險,一個倔強,一個柔軟,最后那個正在成長。 6、年輕時我們總是在開始時毫無所謂,在結束時痛徹心肺。而長大后成熟的我們避免了幼稚的傷害,卻也錯過了開始。 7、某些此刻勉強能夠回憶起來的事情,開始在蒼白寂寥的冬天。這樣的日子。眼睛里蒙著的斷層是只能看到咫尺的未來。——郭敬明《悲傷逆流成河》 8、我要有個人和我一起吃飯,只要開心,路邊攤一樣吃的很滿足。我要下班時,有個人在門口等我,然后手牽手一起壓馬路。我要在我難過時給我個肩膀讓我依偎,心里的難過會好很多。我要在我孤單時,有個人給我發信息,讓我聽你的聲音。我要的只是一聲乖,一句問候,一句別怕寶貝,我一會就去找你。 9、青春年少的時候根本不知青春為何物,直到青春一去不復返了才對青春有了真正的認識。 10、遇上你是我今生的緣,不是我們前生沒有約定,不是我們今生忘了前世約定的誓言。聽人說那是晚霞記錯了落山的地點;也有人說,是因為在擦肩的那一刻沒有同時敞開彼此的心扉?如果如此,我真想跋山涉水,跨越萬水千山去叩開你的心扉,驗證我們的誓言,核對我們相約的地點,把天涯變成咫尺,相擁,相依。 11、我銘記的,不是純的風景,而是站在風景里抵死不認的人;我懷念的,不是舊的時光,而是住在時光里絕口不提的愛。 12、那里不僅僅僅是我們學習的地方,也是把我們的青春留住的地方,是留在心靈深處的一份永遠的懷念。 13、青春,是人類生命激情的贊歌。花季雨季的我們,就應珍愛青春,敞開心扉,感受多彩生命,編織人生夢想,實現精神成長。來吧,走在青春旅程上的青年朋友一起來吧,讓我們齊唱青春之歌。 14、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畢業了知道這句話的含義 15、多謝你以前喜歡我,我也很喜歡那個自己。多謝我們以前在一起,即使最后分開了,同樣也感謝,那樣的時光。是我青春里哀而甜的回憶。 16、當我們再回首時,沉淀的可能不只是記憶,那些如風的往事,那些如歌的歲月,都在冥冥的思索中飄然而去。擁有的就該要珍惜;畢竟,錯過了的,是再也找不回的。但愿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屬。 17、早熟的孩子都是提前早愁 18、青春是一條永不結冰的湍河,在急流中穿梭,集結著勇敢。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田尾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芬園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qcq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